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鼓楼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民警紧急救助古稀老人 平凡善举温暖人心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1-09-27 22:28:03

2021年9月26日10时47分,鼓楼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局110派警指令。

永安路4号公厕管理员报警称,有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昏倒,现向民警求助。接报警后,我所民警刘钺、梁俊杰,辅警冀馨、刘子昂迅速出警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昏倒在洗手台前的老人脸色苍白,处于昏迷状态。在民警和好心市民的共同搀扶下,老人起身坐在凳子上,逐渐恢复了意识。通过询问民警得知,这位老人姓徐,患有高血压,路过公厕方便时,突然血压升高,晕倒在地上。

为了确保老人生命安全,民警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时间就是生命,救护车到达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并紧随救护车前往太原市中心医院急诊,全程陪护老人做各项检查。

同时,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系到其爱人和子女。待各项检查做完,得知老人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民警悬着的心终于落下。待老人家属赶到医院看护后,民警才安心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临走前,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救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谢谢警察同志,他都74岁了,如果不是你们,时间拖的再长些,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