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祠镇:防汛一线守初心 向雨而行践使命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10-06 23:48:32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受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晋源区晋祠镇小站营村、小站社区由于地势低洼、雨水汇聚,内涝形势牵动人心,晋祠镇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协调联动,举全镇之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排查汛情隐患、疏通道路交通、救助困危群众……

在暴雨里,雨水与汗水交融,职责与使命并行。在险情中,干部与群众联手,镇街与部门配合。他们,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全力筑牢防汛应急“安全堤”。

职责,用责任去阐释。

在小站营村发生内涝后,晋祠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及时奔赴现场指挥调度,召开紧急部署会,联合武警、消防、区应急救援等部门,多方联动、全力配合、紧急排水,有力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狂风暴雨中,在滔滔大水中,他们24小时坚守在防汛第一线,时刻关注汛情,水不退人不撤,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截至目前,已出动应急电源车1辆保障供电,调用2辆大型抽水泵车、6台抽水泵,协同作业,24小时不间断排水,有效缩小了积水范围强调。

救援,用行为去证明。

汛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镇抢险救援人员与武警、消防、区应急救援、蓝天救援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他,坚守一线执勤疏导,暴雨中推车,帮助群众通过积水马路。他,冒着暴雨,冲锋一线,现场指挥干部群众积极抢修村内漏水情况。他,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志愿发放物资,参加排水……就是这些一个一个的他、他、他,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用大爱去化解。

干群团结扬群力,潇潇风雨何所惧。村、社区党员干部积极采取紧急措施,通过拉警戒线、转移群众等,最大程度降低受损程度,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全力以赴,积极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房屋淤泥、清理道路交通、运送生活物资。哪里有险情,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满身的泥泞树起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截至目前,共转移群众300余名。

暴雨无情人有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一张张被雨水打湿的脸庞,一个个逆风而行的身影,铸就了晋祠最温暖人心的磅礴力量!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惠林 杨志鹏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