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万柏林区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成立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1-12-02 21:22:51

2021年12月2日,万柏林区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仪式在滨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柴孝斌,区少工委副主任杨鹤,兴华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卫荣荣参加。

柴书记实地参观社区妈咪小屋、侨胞之家、新时代思想书屋、青少年阅读成长中心等,详细询问社区青少年概况、工作思路、工作实施、创新特色、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对社区青少年工作提出建议。

揭牌仪式后,来自凤凰双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青少年阅读成长中心参加了读书会活动,通过朗读红色经典书籍来赞颂革命英雄、抒发爱国情感、弘扬优秀传统,展示出新时代接班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随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社区图书室、新时代思想书屋,走近党史,感受“红色教育基地”的氛围。使辖区广大青少年在校外能够通过实践教育基地获得更多的培养和教育,构建起更为开放、协调、充满活力的少先队校外组织网。

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落成后,将依托社区青少年阅读成长中心,满足辖区青少年校外综合实践的培训目的,超越教材、课堂和学校的局限,向自然、历史和社会领域延伸与扩大,让课堂生动有趣,真正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认知、收获知识,充分发挥少先队员校外活动实践基地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锻炼环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