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警方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9
发布时间:2021-12-03 13:35:19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2021年12月3日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在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南广场开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普法活动,拉开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的序幕。

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魏鲁培带领市局机关法制、经侦、人口、交警、出入境、行政审批等13个部门、警种的民警,对《宪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户籍管理、交通管理、护照办理、行政审批、食品药品、经济犯罪、电信诈骗等业务流程进行了现场宣传。与此同时,六城区、三县一市、综改等地均设置宣传分会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共16支宣传小分队同步开展集中宣传。

活动期间,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和公安机关便民利民的措施。此次集中宣传,共展出普法版面100余块,发放书籍3000本、发放彩页、画报等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上百个,受众达上万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太原市公安局将以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为起点,全面开启全市公安机关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弘扬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围绕开展一次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举行一场宪法宣誓活动、举办一场《宪法》专题讲座、开展一系列宪法“七进”宣传活动、组织一次旁听庭审的以案释法培训、开展一堂主要负责人法治实训课堂、举办一次公安机关警营开放日活动等“七个一”主题活动要求,牢牢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精准围绕宣传主题,拓展形式渠道,抓好重点受众人群,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力求将太原市公安局宪法宣传周打造成我局普法工作的重点品牌,进而推动“尊法、懂法、守法、普法、护法”的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