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晋祠天龙山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面提升文化内核“吸金力”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634
发布时间:2022-03-30 09:10:46

为争创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深入开展晋祠天龙山景区品牌服务工作,培养一支专业过硬、服务意识突出的讲解员队伍,积极践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打响旅游满意在山西”品牌活动,全面提升晋祠天龙山景区讲解员队伍品牌形象。3月29日,在晋祠博物馆多功能厅组织景区讲解人员开展“重走梁林路”及“山西佛教文化”专题培训。

本期课程由山西知名文旅专家范志萍副教授进行现场授课,参训人员以景区讲解员和相关负责人为主。

本堂课从讲述梁思成林徽因与晋祠的“千年之缘”展开,带领学员们“重走梁林之路”,学习山西佛教历史。以全新视角领略晋祠古建之珍,天龙山石窟之贵。课堂内容结合晋祠古建筑及天龙山石窟“佛首回归”实际,博古通今,生动有趣。学员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努力提升自身历史文化内涵。

通过本次专业培训,学员们对山西古建知识以及佛教历史发展有了系统性的了解,并对山西灿烂辉煌的文化遗产感到无比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以致用,发挥自己的专长,做好文化传播使者,讲好山西文旅故事,将更多的山西文化和旅游资源介绍给世界各地的游客朋友,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山西,爱上山西。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