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伟带队检查太山博物馆文物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4
发布时间:2023-02-27 08:03:38

2月25日上午9时,太原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伟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太原市太山博物馆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陪同检查的有太原市文物局二级调研员冀晓峰、太原市文物局副局长李效忠、执法督查科负责人等。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东坪地质灾害治理等,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在检查过程中,刘玉伟局长指出:护林防火期间,要加强博物馆入口处火源管控,对游客携带火种进行严格排查,消防安全工作不容懈怠,要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全面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强化监管、管控风险、排除隐患,加强巡检力度,严格规范日常管理,压实责任。同时要做好太山博物馆工作人员和游客的防疫工作。

 

刘玉伟局长对东坪山体地质灾害专项治理作出专门要求:要深刻汲取省内外安全事故的教训,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血的教训和代价,始终坚持警钟长鸣,保持如履薄冰。对太山博物馆地质灾害区域要加强巡检排查力度,做好巡查记录台账,建设区域硬隔离措施,对各个卡口进行全天候监控,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做好高风险区域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

 

按照上级领导对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太山博物馆立即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的力度,加强文物保护的防范力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国家文物安全无事故。(太山博物馆)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