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鼓楼派出所民警走进山西省实验小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1-11-26 10:22:40

警察叔叔来讲课喽!

鼓楼派出所民警走进山西省实验小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终端发展,成瘾性网络游戏、邪恶动漫、不良小说、互联网赌博等不断出现,造成一些小学生沉迷游戏、行为失范、价值观混乱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健康,为切实做好预防小学生沉迷网络引导工作,有效维护学生身心健康。2021年11月25日,鼓楼派出所深入山西省实验小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民警荀强从电信诈骗的具体概念入手,用大量经典的事例和案例,向学生讲解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利与弊,并指出如何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有效地识别网络陷阱,避免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学生学会识别校园贷及各类电信诈骗,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向学生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了注册并应用此软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可回家发动自己的家人和长辈共同注册,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宣传了反诈知识,让学生及老师切实了解防诈知识、树立防诈意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