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泽公安禁毒防艾主题宣讲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3:20

山西临汾安泽讯:李惠建

禁毒防艾进校园 守护青春不“毒”行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禁毒防艾能力,净化校园文化环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1月25日,安泽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彩虹社区社工深入安泽一中初中部开展了“禁毒防艾”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生动形象的课件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艾滋病的危害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识毒拒毒和预防艾滋病,教导学生们不要盲目跟风,为了寻找刺激而吸毒,要洁身自好,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禁毒防艾知识,增强了禁毒防艾意识。

在参观学习环节,学生们认真观看了仿真毒品模型,民警们耐心的为学生答疑解惑,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的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在重温誓词环节,在彩虹社区社工的带领下,师生们庄重许下铮铮禁毒誓言,给课堂教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禁毒宣传活动使自身受益匪浅,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并且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时刻告诫自己和家人朋友,远离毒品危害,共筑禁毒防艾“防火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