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太原公安强力推进“冬季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六大“战场”同步行动 严惩犯罪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3
发布时间:2021-12-06 20:19:23

12月1日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冬季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以来,刑事犯罪、新型犯罪、经济犯罪、禁毒缉毒、食药环侦、治安等六大打击战场同步起势,分战区同步行动,以雷霆万钧之势,全面掀起严惩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隐患的行动风暴,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全时空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全面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迅速掀起“冬季严打整治百日会战”高潮,真正打出声势、赢得民心。

截至目前,全市六大打击战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6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24名,抓获各类逃犯49名,追赃挽损737.64万元;破获各类治安案件58起,治处违法人员124名;查处吸毒人员17名,强戒收戒8名,查获毒品60余克;找回失踪被拐儿童4名。

打好刑事犯罪“立体战”

全市刑侦部门以侦破民生“小案”、追捕在逃嫌犯、攻克命案积案、查找失踪儿童、提升现勘质效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作风,全面掀起了严打整治的高潮。全市刑侦战场共破获命案积案1起;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60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46名;抓获各类逃犯44名;找回失踪被拐儿童4名。

迎泽分局成功破获25年前抢劫杀人案。迎泽分局民警辗转河南、江苏、浙江等地,成功破获“1996.10.29”抢劫杀人案,12月1日,在江苏盱眙将犯罪嫌疑人俞某兵(男,49岁,浙江省天台县人)抓获。

杏花岭分局破获系列合同诈骗案26起。12月1日,三桥派出所民警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万某飞。经查,犯罪嫌疑人万某飞以自己为某银行员工的便利条件,谎称贷款返息的虚假事实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后,与对方签订虚假合同后,受害人将全部贷款金额转入万某飞的银行卡内。截止目前共破获26起诈骗案。

迎泽分局迎泽派出所打掉一个诈骗团伙。12月3日,迎泽派出所打掉一冒充和尚、尼姑行骗的诈骗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该团伙自2021年7月以来,长期流窜于医院周边,冒充和尚、尼姑以帮人消灾去祸为手段,对中老年妇女或来医院看病就诊的患者实施诈骗,每次诈骗金额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目前,初步串并案件二十余起,涉案金额两万余元。

打好新型犯罪“升级战”

市、区(县、市)两级反诈中心在“秋风行动”取得显著战果的情况下,继续紧紧围绕“三个打出”和“尽全力追赃完损”的任务目标,马不停歇,连续奋战。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返还被骗资金137.5万元。

迎泽分局打掉一个投资理财诈骗犯罪团伙。12月1日,迎泽分局反诈中心与桥东责任区刑警队民警分工配合,远赴重庆市一举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11名。经查,该电信诈骗团伙从2021年4月至今,以打电话、加微信、拉企业微信群引流的方式实施电信诈骗,经初步统计,该团伙共拨打诈骗电话15000余次,诱导1600余名受害人入群,非法获利40余万元。

万柏林分局破获虚假投资理财电诈案,返还受害人被骗资金27万元。12月2日,万柏林分局反诈中心联合长风责任区刑警队破获虚假投资理财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祥后,民警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经工作,犯罪嫌疑人主动退赔受害人被骗资金27万元。

打好经济犯罪“歼灭战”

全市经侦部门抓住要害,主动出击,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重点,结合我市实际,把打击破坏金融、危害税收征管及扰乱市场经济的犯罪活动作为主攻方向,加大侦破打击力度,坚决打击经济犯罪活动。截止目前,全市经侦战场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3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6名,追赃挽损600.14万元;抓获逃犯5名。

娄烦县局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12月1日,娄烦县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经查,2016年10月,娄烦某公司供应科负责人闫某,通过签订虚假合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方式,使私自购入的“黑煤”(不带增值税专用发票)在公司顺利走账。据统计,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60份,价税合计690.2万元,涉税金额100.29万元。目前,该案已挽回国家税收损失100.29万元,追缴违法所得4.83万元。

打好禁毒缉毒“阵地战”

全市禁毒部门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加大毒品案件侦办力度,加大入并毒品堵截力度,大力整顿易制毒化学品和精神麻醉类药品市场管理秩序,有效摧毁一批吸贩毒犯罪团伙。全市禁毒战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处吸毒人员17名,强制隔离戒毒8名。

打好食药环侦“守护战”

全市食药环侦部门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亮剑、超前介入,严厉打击侵犯食品安全、危害药品安全、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等突出违法犯罪,切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食药环战场共破案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其中,刑事拘留15名,取保候审1名。同时,办理行政案件2起,行政拘留违法人员2名。

打好治安“攻坚战”

全市治安部门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治安战场黄赌、枪爆、文娱等领域战线展开凌厉攻势,共查处黄赌治安案件50起,治安处理违法人员116名。

阳曲县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案。12月4日,黄寨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案,抓获两名违法人员,收缴烟花爆竹1974箱,及时排除重大涉爆安全风险隐患。

经查,自今年7月起,张某斌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私自联系陕西省一烟花爆竹销售公司购买烟花爆竹后,存放在其租用的仓库内,伺机非法销售获利。尖草坪分局一举打掉5个黑加油点。

12月1日,尖草坪分局治安大队组织警力,联合汇丰派出所、西焉派出所、柏板派出所同步将新兰路、太泥路、泥向路一带5个出售散装汽油的黑窝点一举捣毁,查处非法买卖运输危险物质案件5起,查获加油机、加油桶若干,汽油3000余升,打击处理违法人员5名。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