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聚焦传媒!

杏花岭大队:多措良举解决急难愁盼 护校守望捍卫学生平安

文章来源:作者: 点击量:4005
发布时间:2022-09-13 22:40:42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5日,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热闹非凡,久未谋面的孩子们将在今天重返校园。早上七点半,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等待孩子们的到来。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声声诚挚的问候,随着到校的孩子越来越多,校门口的交通状况却出现了问题。当开学季遇上早高峰,人流车流穿梭来往,很快造成了交通拥堵。人行道旁,家长紧紧攥着孩子的手,左右张望寻找机会过马路;学校门口,校领导和教师们疏散学生通道,并劝说家长不要长时间停留。这样的场景田校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学生的安全大于天。由于今年新入校的一年级学生人数超过了300名,目前学校共有1900多名学生,这些孩子们每天都要多次往返于家和学校,如果每天如此,孩子们的出行将充满安全隐患。交通问题迫在眉睫,杏花岭区交警大队宋大队长得知学校困难后,积极响应,迅速率队赶到现场帮助解决问题。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冯荷霞在得知情况后也赶到现场指导工作。

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杏花岭区交警大队杨大队长也一大早便带领警员到达现场,立刻投入到疏散工作中。不一会儿,车流人流井然有序,所有学生安全入校。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地处北中环和华苑东巷交叉口,东、西、南三面都是人员集中的住宅区,北面还有太原市十二中富力华庭分校,附近的路口多且密集。为彻底解决上下学时间的交通问题,杨大队长还和警员进行实地考察,走访附近道路,对交通情况进行了调研,详细的分析了学校附近的相关情况,发现在上下学时间,校门口两旁的公共停车位一方面阻碍了家长接送孩子的道路,另一方面使得过路车辆行进缓慢。经过综合考虑,宋大队长决定将校门口的停车位改为19点至7点的限时停车位,这样一来既能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又能满足附近居民的停车需求。

正值全市创城工作和防疫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之际,杏花岭区交警大队在百忙之中重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高效率高质量地规划停车问题。紧罗密布的开展相关工作。中队长和警员给所有停在校门两边的车辆打电话,要求司机尽快挪车,接着联系施工单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所有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的对地面网格线进行重新规划和画线施工。行动之迅速,成果之显著,为的就是尽快促使校门口畅通无阻,守护学生安全出行。能否将校门口道路更改为单行线,还需要更进一步的调研和规划,目前这一问题已列入杏花岭区交警大队下一步的计划当中。

9月7日,校门口焕然一新,原先拥堵的场面有了大大改善,这为孩子们的安全提供了最大保障。为感谢杏花岭区交警大队的鼎力相助,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送上锦旗——多措良举解决急难愁盼,护校守望捍卫学生平安!

文字:冯 力

图片:李晓伟 张永生

初审:张永生

终审:田淑媛

来源: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